o 此篇為雲雀 x 自創

o 穿越文

o 崩角可能有,以上不喜者可以按右上可愛的小紅x離開 ( 笑





正文開始--





離開山本家後,我走到街道上。
外頭的風吹來一股涼意,下意識的伸手摸了摸手臂,有點冷。

抬頭看了看周圍,樹的葉子都快掉光了,什麼時候秋天到了呢?
還記得一開始見到恭彌明明是夏天啊……

天空烏雲密佈,要下雨了吧!
該回去還是繼續亂晃呢?我一邊想著一邊往前走,目的地是哪我也不知道。

猛然間我好像聽到藍波的聲音:「藍波大人要打敗里包恩然後成為世界第一的殺手!哈哈哈!」
只見藍波站在一個圓形物體的最頂端上大聲的宣佈著,旁邊還有一平跟風太。
我不知不覺走到了公園啊!

「很危險啊,藍波快下來!」風太仰著頭大聲的說,一平也從鞦韆上下來勸說著藍波,他應該不會從上面掉下來吧?

我有點擔心的走了過去,深怕他一個不小心……

「哈哈!藍波大人很厲害才不會掉……啊!」話還沒說完,他一個重心不穩摔了下來,這隻蠢牛!

我放下袋子後朝藍波落下的地點衝過去,耳邊還伴隨著他們三個人的尖叫聲,可惡來不及了!
這應該是我這輩子跑最快的時候,我以滑壘的姿勢抱住了藍波,褲子大概都髒了!

「你沒事吧?」我低看著表情呆滯的藍波,他似乎受到了很大驚嚇,心想不妙他接下來應該會……

「哇阿──媽媽──」豆大的淚珠從臉頰滑落,果然還是哭了。
我皺了皺眉頭。

「你是那天的大姐姐,真的非常謝謝你,藍波別哭了啦!」風太跟一平在旁邊安慰著他,想不到他們還記得我呢!

「不用客氣……」

藍波依舊大聲哭鬧,鼻涕跟眼淚在臉上交錯看起來亂噁心的,我翻了翻身上的口袋竟然找到了衛生紙跟一支棒棒糖,我身上什麼時候多了這些東西啊?
算了,管他這麼多。

「藍波別哭了,給你棒棒糖!」遞給他棒棒糖後拿起衛生紙擦了擦他的臉。

「幫我開。」停止哭鬧後的藍波,睜著大眼撒嬌的看著我,我打開包裝紙後塞進了他的口中。

「藍波大人有糖果!你們沒有~哈哈哈。」他從我懷裡跳起來開心的說,這小子恢復的還真快,馬上就驕傲了起來。

起身拍拍褲子,轉身往前走拿起地上的兩個袋子準備離開。

「大姐姐陪我玩!」藍波拉著我的褲管說,反正我也沒有要去的地方,就留在這跟他們玩吧!

「玩什麼好呢?躲貓貓?」藍波看我似乎答應了便轉頭對他們詢問。
我笑了笑,仔細想想藍波也挺可愛的。

「好啊!」

「那大姐姐當鬼!」藍波說完後一溜煙的跑走了,我忍住笑意對風太他們說:「你們去躲起來吧~」哪有人直接指定人當鬼的啊?這種事只有藍波做的出來,而且我竟然答應了!

把袋子放在旁邊的長椅上,「1‧2‧3‧4‧5‧6‧7‧8‧9‧10」我快速的數完後,開始搜群他們的蹤跡。

這小小的公園他們能躲到哪呢?所以不到五分鐘我便在溜滑梯下找到了一平、圓形洞裡找到了風太,唯讀藍波找不到他的蹤跡。

找了一段時間後,我開始覺得不對勁……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藍波……

「風太、一平你們也幫忙找藍波吧!」希望這隻蠢牛不要亂跑才好……

「藍波~遊戲玩完了~快出來~」

 

 

天空越來越暗了,雨的味道也慢慢散發出來,果真開始下起毛毛雨,但是藍波還是沒有下落。

這下子不妙……

「風太你們先回去吧!也幫我把這些帶回去。」我拿起長椅上的袋子。

咦……有一把雨傘放在袋子裡,還黏著一張便利貼,【應該快下雨了,別淋濕感冒囉!】
原來山本也不是完全是個棒球笨蛋麻~

我撐起雨傘拿起袋子遞給風太說:「小心別淋濕了,找到藍波後我就會回去。」

「可是……雨越來越大了!」風太似乎在替我擔心。

「沒關係,你們快走吧!」我推著他嬌小的身體,我才怕他感冒呢!

「那我們先走了,我會找阿綱大哥來幫忙的!」

目送他的身影離開公園,我轉身繼續尋找藍波,原本的毛毛雨竟然轉為滂沱大雨!

好冷!衣服都濕透了,他到底會跑去哪裡啊……

看見旁邊一大排的草叢,難道──

我衝向草叢伸出手,「啊!可惡………」看著手臂上被樹枝劃過的傷口,血絲正慢慢滲透出來,雖然很痛,但沒時間管這個了。

在次伸向草叢,果然──藍波竟然睡在那!他難道都沒聽見我們呼喚的聲音嗎?
不過也鬆了一口氣……

把藍波抱起後,我轉身向阿綱家跑去。
沒去過他家,不過我想我應該找的到。

「摁?」懷裡的藍波動了動身子,醒了。

「藍波大人肚子餓……」說完他開始放聲大哭。

「藍波別鬧了,等等回家就可以吃了!」是誰提議玩躲貓貓,結果躲到失蹤害我們淋雨啊!我火氣整個上來。

「哇哇~要˙忍˙耐。」他突然拿出火箭筒,【碰!】周圍煙霧瀰漫,一個聲音從煙霧裡傳
來:「欸,怎麼又回到十年前了……而且還下雨……紫?」

十年後的藍波手上拿著馬桶刷自言自語後看著我,他知道我是誰?小時後的藍波沒忘記我?

「你……」

「我們先回去阿綱家。」打斷他的話,拉著他開始向前跑,不敢聽他接下來要說的話。
如果十後是跟恭彌在一起那當然很好,不過他會這樣叫我應該代表他很久沒看過我了……閉上眼,不敢在想下去。

跑了一段時間,在到阿綱家之前,【碰!】的一聲,藍波變回來了。
我抱起他走向門口,準備敲門,門卻開了。

阿綱穿著雨衣拿著雨傘出現在我面前,原本焦慮的神情看到我們後大大的鬆了一口氣。
「很冷吧!快進來!不過,雲雀學長在那裡等你很久了……」他接過藍波後指了指我身後。

我驚訝的轉過身,看到恭彌撐著傘站在那,他緩緩向我走過來。

「回去了!」熟悉的聲音從耳邊傳來,心隱隱作痛。
他等我多久了?而且怎麼知道我會在這?

「這是你的東西,還有雨傘。」阿綱遞給我那兩袋壽司,「給我一袋就好了,另一袋是要給
你們的。裡面是山本家的壽司。」阿綱顯得有點驚訝,不過還是收下了。

「謝謝……」

我對他笑了笑,轉身卻對上恭彌的雙眼,我慌張的撇開視線。
霎時,他牽住我冰冷的手,屬於他的溫度從掌心傳來,真的好溫暖,這雙手的主人我還能跟他在一起多久呢?

頓時間,所有一切糾結的問題瞬間明瞭。

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我會那麼慌亂了,總有一天我會離開這,總有一天我會回到屬於我的世界,到那個時候我們會怎樣?

我用力深呼吸,決定了!

「我們……回去吧!」我揚起一個微笑看著他說。

「摁。」他露出鮮少看到的微笑,撐著傘,我們回到了並中風紀委員室。

 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(待續--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 ,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