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我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堅強。

假裝自己看開了、假裝自己沒有你也能過的很好,

欺騙自己一定能有方法回到那裡,認為不管多久你都會等我。

但我卻在離開你的第一天就獨自躲在棉被哭了一整個晚上,

把自己武裝起來,以為自己能撐過,但卻一碰就碎。

如果眼淚可以洗掉後悔,請再給我一次機會將故事改寫。

我不會再放開你的手,不管用任何方法都要留在你身邊。




學校──



「欸,你眼睛怎麼這麼紅啊?」小特挑眉說。

搖搖頭,不想做任何回應。

心情很糟,糟到破表。

「喂,你到底幹麻啊?」

好煩,我想冷靜別吵我行不行?

我露出了不耐煩的表情瞪了小特一眼。

驟然,小特舉起手大聲的說:「老師!紫說她不舒服我陪她去一趟保健室!」

接著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我拉出了教室。

「你幹麻啦!很痛欸!」我甩開他的手,摸著右手的傷口。

我感覺眼淚快奪眶而出。

每次只要碰到任何有關〝那個世界〞的任何東西,就有一股酸澀的感覺湧上心頭。

我深呼吸,告訴自己不准哭。

「去頂樓吧!」小特說逕自走向樓梯,我只好跟上。



「你那什麼爛理由啊!嘖,第一次翹課竟然跟你。找我幹麻?」我坐在小特身旁,故做開朗說,不想被他發現有淚水在眼框打轉。

「你一定發生了什麼事,對吧?」

我沉默,我會把喜怒哀樂表現在臉上嗎?為什麼他能夠看穿我的心思?

「說出來,比較好……還有,我願意聽。」小特的笑容很燦爛。

說出來嗎?

他……相信嗎?

「……我到了家教世界。」我還是決定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說出口。

「這些是證據,我還愛上了──雲雀恭彌。」我指著右手上的傷口,拉出脖子上的項鍊說。

小特表情驚訝的很誇張。

「你、你是不是還沒醒?」他伸手摸了摸我的額頭。

「……你果然不相信。」我收起項鍊,準備起身離開。

是啊!怎麼可能有人會相信呢?我僵硬的扯了扯嘴角,眼淚卻無聲無息的滑落。

「對不起。」小特突然站起來,從前方抱住我,在我耳邊輕聲說道。

想伸手推開他,但卻遲遲沒有動作。

把臉埋進小特的肩膀,讓眼淚不停的洩洪。



你問我喜歡小特嗎?

怎麼可能,都認識快10年了,從來對他沒有過任何特別的情愫。

我只把他當作好朋友。

那是什麼原因呢?

我想……

因為我需要一個肩膀來替我分擔。

就這樣而已。



「……對不起。」等到眼淚稍微停止後,我抬起頭,抹掉眼淚,尷尬的說。

小特沉默,眼神對著我。

「摁哈哈哈,那個我們該回去上課了。」我乾笑了幾聲,離開他的懷抱。

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小特這麼認真的表情,害我有點不自在。

他怎麼會突然這樣……?

「你真的……喜歡雲雀恭彌?」

突如其來的一句話,讓我停止了思緒。

「……喜歡阿,怎麼了?」

為什麼這麼問?

「他只是個漫畫人物。」

心突然糾結,我沉默。

「你說你喜歡上他?你又了解他多少?你們在一起多久而已?」

小特直視我,彷彿要把我看穿了。

「我不了解他可是我喜歡他,慢慢了解還不遲不是嗎?我們在一起多久關你什麼事?」

一把無名火燒起,我咄咄逼人的回應著小特。

驟然,小特兩手搭在我肩膀上,搖晃著我說:「你不要自己騙自己了,你應該很清楚你們在不同的世界!」

我茫然的望著他,眼淚滑過臉龐。

「那只是夢!你懂嗎?」

小特放軟語氣,看著我,眼神有一絲絲不捨。

「那不是夢!不然這些東西哪來的?」

我掙脫他有力的雙手,不顧淚水在臉上失控,大聲的反駁。

「如果你跟他在一起很久,難道醒來只過了一晚?」

我搖著頭,轉身跑著離開。

我選擇逃避。



小特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在觸痛我的心,

彷彿在提醒我心裡不願面對的事實。

是阿,我根本不瞭解你,怎麼稱的上喜歡?

跟你在一起多久而已,你會為了我,等我一輩子嗎?



一個多月後──

下課時間。



從那次之後,我下意識的躲著小特。雖然坐在隔壁,但我們卻沒有交談。

我們瀰漫著一種尷尬的氣氛。

「吶,紫!我問你噢~小特有喜歡的人嗎?」小雨坐在我面前笑著問說。

「欸?應該沒有吧?」怎麼突然這樣問我?問本人不是比較快?

我看了看隔壁座位,位子是空的。

「是噢!我還以為他喜歡你呢!」小雨俏皮的吐了吐舌頭。

「怎麼會?我跟他只是朋友而已,而且他從沒把我當作女生吧?」我皺了皺眉頭,她怎麼會這麼想?

好朋友……那也只是過去式了,我苦笑。

「摁!謝謝你啦!」小雨朝我笑了笑,起身離開教室。



快上課的時候,我似乎看見小雨的眼眶漲紅,回到座位後馬上趴下。

「……怎麼了?」我看著小雨的背影喃喃自語,還是不要打擾她好了。

不久,鐘響後,小特也回來了。

他的側臉有點漲紅。

一切跟平常沒什麼不同,我們沒有交談也沒有互動。

我把背靠在椅上,看著眼前講課講得口沫橫飛的老師。

卻沒有心思聆聽,腦子裡除了恭彌完全都放不進任何事物。

「摁?」好痛,忽然一股灼熱感在胸口蔓延,我拉出脖子上的項鍊。

面前的景象讓我頓時腦袋空白。



戒指──



碎了。



「怎……怎麼會這樣?」我慌張的把項鍊拿下,看著手中的戒指。

碎成一半戒指,竟然慢慢變成灰燼。

我無能為力,只能讓眼淚滑落。

眼前突然一片黑暗,依稀感覺是小特寬大的手掌蓋在我眼上,耳邊傳來小特的聲音。

「老師!紫她發燒我帶她去保健室。」

小特就這樣把我拉出教室。



頂樓──



我只能無能為力的看著你離我遠去。

我只能哭,只冀望大哭一場睡著後,能夠再次見到你。

但每次醒來還是一樣。

生活在沒有你的世界。

這次,

上帝連我唯一的希望也剝奪。



我望著手上變成灰燼的戒指,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。

我是不是真的在也沒有機會見到恭彌了?

那我該怎麼辦?

想到這我的淚水又不停的湧出。

「……別哭了。」小特走過來,寬大的手掌抹去我的淚。

「我、我不能再見到恭彌了。」我低頭,哭到連牙齒都在顫抖。

「你還有我啊!」小特語出驚人,丟了個曖昧的句子給我。

「可是我、我心裡住了一個人啊!」

不管多久,他都不可能從我心裡抹滅。

永遠都有一個屬於他的位置。

我蹲著狂哭,任何言語都聽不進去。



三年後──



熱鬧的街區,熙來攘往的人不停的走動。

一家動漫店門口,一對情侶。

「哇!你看!恭彌還是一樣帥欸!」女孩指著貼在門上的漫畫海報。

男孩牽著女孩的左手,似乎比剛才握緊了些。

他望向她,眼裡透著著一絲絲不安。

「噗,你放心啦。」女孩露出微笑,捏了捏男孩的臉。

「等等陪我去以前高中的頂樓噢!」

「摁,不過去那幹麻呢?」男孩提出疑問。

「你別管這麼多啦!喏!幫我拿。」

女孩說完後,把包包遞給男孩,逕自走進動漫店裡。

男孩看著女孩的手提包,想到自己的錢包還在裡面。

他拉開拉鍊,尋找。

「這是……?信?」

男孩在夾層中發現了一封信,決定打開來看。

這是女孩的字跡。




Dear親愛的雲雀恭彌:

你還好嗎?你還在等我嗎?應該不會了吧?

三年了,很多事也慢慢改變。

雖然我的心裡也留了一個位置給別人,但你在我心裡的地位並不會改變喲!

在我離開你的第一年,每天都像行屍走肉一般。

但有個笨蛋,竟然說願意等我。

曾經,我碰到任何有關你的東西,眼淚就不停的湧現。

我花了兩年半的時間調適自己,讓自己漸漸習慣沒有你的日子。

兩年欸!很久對不對?  呵,因為你很特別啊!

我並不會後悔遇見你,因為我第一次感到有人真正的在乎我。

所以,儘管我離開了,你還是在我心裡呦。

謝謝你,那些日子。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:D   紫



男孩看完信後,心裡有種踏實的感覺。

這些年,他好不容易陪伴著女孩去適應。

深怕他在自己的忽略下離開他、離開這世界。

因為他暗戀她已經超過5年。

但自己終究成功了,終於在女孩的心裡占了一席之地。

他收起信,折好放回原本它的位置。

「你在外面幹麻啊?」女孩忽然探出頭,讓男孩嚇出一身冷汗。

「沒有啊!走吧!不是要回母校?」

「摁!走吧!」女孩牽起男孩的手,邁開步伐往前走。



母校頂樓──



女孩跟男孩一起回到了他們高中最熟悉的地方。

女孩伸手把包包裡的信拿出來,背對著男孩把信折成飛機的形狀。

「你幹麻?」男孩用餘光瞄到了女孩做的事,他感到驚訝。

「嘿咻!」

飛機射出。

「把它帶給恭彌吧!」女孩向著飛機大喊。

男孩看著飛機的身影,飛阿飛阿。

照理說紙飛機應該不會非太遠才對,不過它竟然不見了!

男孩愣愣的看著前方。

「喏,回家吧!」女孩轉身準備離開。

「我會給你的會比雲雀給的幸福還要多!」男孩沒由來的看著女孩認真說。

女孩笑了笑,給了男孩輕輕的一個吻。

「我知道。」



吶,恭彌。

我忘了說──

你也要找到另一個女孩,幸福的生活噢!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全文完






後記──



終於。

雲戀終於整個結束了。

悲的大家感覺怎樣呢?

我很想讓你們哭,摁哼哼哼哼

XD

不過我自己都沒掉一滴淚了你們怎麼可能會哭呢~

好多人期待悲結局。

我沒把握可以讓你們都滿意,所以我盡力了。

( 笑



不過有可能會有番外篇噢~

是延續好結局的那個。

以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。

: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 ,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